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流動黨員安“新家”

2018年07月10日18:17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流動黨員安“新家”

“肖勇同志,從今天起,你正式成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6月27日,湖北省隨岳高速養護二站聯合黨支部召開支部黨員大會,27歲的農民工肖勇被確認為入黨積極分子。

“在工地項目上跑了近10年,沒想到還有這樣的進步機會。”會上,肖勇庄嚴表示,成為一名共產黨員,是他夢寐以求的目標,感謝聯合黨支部這個“新家”給了他這一機會,今后一定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爭取早日入黨。

隨岳高速養護二站聯合黨支部成立於2016年10月,由隨岳高速養護二站、湖北路橋、葛洲壩園林、湖北省公路工程咨詢監理中心四家單位共同組建。

該聯合黨支部書記張海兵介紹,道路施工特性決定,黨員流出地黨組織存在著黨員難集中、時間難統一、活動難開展等“三難”問題,成立聯合黨支部,旨在讓工地上的流動黨員有一個“新家”,真正形成“一家人”辦一家事。

該聯合黨支部以養護二站為基礎,吸納了2家施工單位、1家監理單位共計6名流動黨員(均為管理人員),並探索出了“聯建、聯學、聯責、聯手、聯創”五聯工作法,全體黨員工作積極性高漲,破除了計較得失的“小九九”,把整體利益放在最前面,發揮“一個支部一面旗,一個黨員一盞燈”的引領作用。

隨岳高速管理處黨委相關負責人舉例,去年戰高溫期間,所有黨員帶頭在高速公路上檢查,在最熱的一個月內查處了150多處病害,處治路段總長9.5公裡,修復病害面積3.56萬平方米,有效確保道路質量安全﹔去年10月,第三方檢測機構對隨岳高速第二養護路段綜合評分為95.2,比2016年高出0.2分﹔今年1月的冰雪災害期間,隨岳高速承受了巨大的交通壓力,聯合黨支部13名黨員連續7天堅守一線,為道路保暢發揮了重要作用。

“黨員的戰斗堡壘作用需要進一步在基層釋放。”今年春節后,聯合黨支部在一次學習會議上提出,農民工是道路維修的主體,如果能夠吸納更多農民工黨員進入聯合黨支部,一定能提升農民工的整體工作積極性,克服一些慵懶散的毛病,確保道路更加安全。

經了解,在施工單位60多名農民工中,有2名流動黨員,分別是來自荊門和京山的許克全、陳功明。今年3月,這2名農民工黨員正式加入聯合黨支部,參加支部各種學習活動。

有了“家”,許克全、陳功明用行動詮釋一個共產黨員的覺悟——參加支部各種活動后,總會在第一時間將心得體會說給身邊的兄弟姐妹聽﹔主動勸停一些不好的現象,例如最近天氣炎熱,少部分不願意出工,找各種理由偷懶,2人得知后,總是耐心勸說,帶著大家一起奔赴一線。

張海兵說,60多名農民工中,20歲至45歲中青年農民工佔了一半,是施工的絕對骨干,但令人遺憾的是,這些人中沒有一名黨員。“支部真正向基層延伸,必須發展他們。”經過考察、談心,平時表現優異、上進心積極的肖勇,被發展成第一個入黨積極分子。

張海兵表示,未來二三年內,聯合黨支部計劃培育一批優秀的中青年農民工入黨,通過發揮他們的戰斗堡壘作用,確保隨岳高速道路安全。(記者 雷闖 通訊員 丁慧 鄭玉梅)

(責編:楊亞瀾、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