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雲南昆明順城社區深化拓展區域化黨建工作 

2018年07月10日16:53    來源:雲南日報

近日,雲南省昆明市五華區大觀街道辦順城社區黨委與昆明市交警三大隊一中隊黨支部簽訂《黨建共建協議》,以“共享、共建、共管、共治、共商”為目的,強化順城地區聯合治理力量,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引領功能和服務功能。

順城社區黨委按照“黨建引領、區域聯動、共治共享”的工作思路,探索“一個平台、二個機制、三項保障”區域化黨建工作模式,通過與轄區黨組織簽訂《黨建共建協議》、與非公企業簽訂《順城社區區域化黨建共建協議》、與社會組織達成合作協議共建聯動服務平台,實現黨建與社區發展良性互動,達到推動發展、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都市民族聚集區文明和諧。

區域化黨建工作模式的主要內容是:構建社區聯合黨委工作協調議事平台﹔建立需求征集、議事協調機制﹔落實隊伍、場地和信息網絡等基礎保障,創新區域性黨組織的組織形式和設置方式,強化黨的組織和工作覆蓋,構建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共駐共建的區域化黨建工作體系和區域一體的共享共建、共建共享的“聯合黨委”模式,從而促進區域內各類資源有機整合、有效利用,實現對各類組織和人群的有效引入和協同合作,引導各類組織和人群團結凝聚在黨組織周圍,不斷推動地區發展建設。(記者 張馨雲)

(責編:楊亞瀾、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