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山西太原:練就干部擔當作為的“寬肩膀”和“硬肩膀”

“雙學雙挂”提高本領 精准考核激勵鞭策

2018年07月09日19:59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新時代 新作為 新篇章】太原:練就干部擔當作為的“寬肩膀”和“硬肩膀”

為充分調動和激發干部隊伍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太原市於6月底出台《關於進一步激勵廣大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實施意見》,切實增強廣大干部的政治擔當、歷史擔當和責任擔當。

該意見提出,各級領導干部要切實發揮示范表率作用,以“頭雁效應”帶動“群雁齊飛”,形成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競相奮斗、團結干事、擔當作為的良好局面﹔堅持對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進行經常性全方位“體檢”,強化分析研判和結果運用,配強班子、建強隊伍。

圍繞提升廣大干部擔當作為的本領能力,太原實施“雙學雙挂”工程,即通過專業能力學習培訓、在職深造提升學歷層次“雙學”和外派挂職開闊眼界思路、全市域交流挂職強化實踐鍛煉“雙挂”,幫助干部練就敢擔當的“寬肩膀”和能作為的“硬肩膀”。

圍繞市委中心工作,太原將選送優秀中青年干部到專業對口的國家級科研院所或“雙一流”高校開展高端培訓。依托高等院校開展農村(社區)“兩委”主干學歷提升工程,實現全市農村(社區)“兩委”主干普遍具備大專及以上學歷目標。為有擔當精神、有培養潛力、有發展空間的優秀中青年干部積極搭建實踐鍛煉平台,主動對接京津冀等東部發達地區、其他省會城市和省直機關單位開展干部挂職交流。有計劃地組織市縣機關與基層干部雙向交流挂職,使干部在多崗位歷練中提升綜合素質和專業能力,在實踐中涵養擔當作為的底氣和勇氣。

同時,發揮干部考核評價激勵鞭策作用,最大限度調動和保護干部擔當作為積極性。完善干部考核評價機制,科學設置年度目標責任考核指標體系,實施個性化、差異化精准考核,考准考實干部擔當作為實績,最大限度調動和保護好各區域、各戰線、各層級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改進日常考核方式方法,將干部考察考核工作有機結合起來,及時了解掌握干部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動態情況。強化考核結果分析運用,將其作為干部培養鍛煉、選拔任用、評先獎優、問責追責的重要依據,對考核優秀的干部加大激勵力度,對考核結果為基本稱職和不稱職的干部加大組織調整力度,真正體現干與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壞不一樣。

此外,還將在建立正常激勵關懷機制,全力推動合理容錯辦法落地落實,加大對不作為慢作為干部的處理力度等方面展開工作。(記者楊彧)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