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南京老黨員冒雨走進“挂牌”日

2018年07月09日15:5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7月5日上午,全國各市級國稅局、地稅局合並,535個市級新稅務局集中統一挂牌並對外履行職責,標志著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順利向縱深推進,吸引了社會各界和稅務人的廣泛關注。9時許,南京大雨滂沱。家住雨花台區的70歲老黨員王有富在愛人陪同下匆匆冒雨出門,這位從稅務部門退休的老黨員要親眼見証“國家稅務總局南京市稅務局”的挂牌時精彩瞬間。

清早,王有富便把自己多年來一直珍藏的稅務制服拿出來,叫女兒王宇梅熨了又熨,生怕遺漏一個褶皺。等女兒熨完制服,他又迫不及待地穿上、整理,並在胸前別上一枚閃閃發光的黨徽。他邊對著鏡子反復整理衣裝,邊百感交集地對女兒說:“真是彈指一揮間啊,一轉眼我已從稅務部門退休十年了。那個年代我親歷了國、地稅分設,當時情景歷歷在目。核查企業信息、向納稅人催報催繳……這一幕幕好像還在昨天呢。今天國、地稅機構要正式挂牌合並了,真是件利國、利企、利民、利稅的大好事兒啊!”

臨出門前,王有富動情地翻著當年各類証書,仿佛每一本証書都在講述他對稅收事業的無私奉獻,每一份感謝信都在細細述說他對納稅人的承諾。“看,這是2000年我作為南京市國、地稅唯一一位全市勞模代表去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勞模招待會的代表証,”王有富指著一張紅色的代表証,自豪地對女兒說。

“到了,到了!”剛到挂牌現場,王有富就急忙地下了車。他看著這個熟悉又陌生的院子,凝望剛挂在門前新稅務機構的牌子,執意地收起雨傘,與現場的年輕稅務干部一起,在雨中恭恭敬敬地向新挂上的“國家稅務總局南京市稅務局”牌子敬禮。

“老人家,今天雨這麼大,您還來見証我們挂牌,敬佩服,敬佩,我們年輕一代稅務人要為您點贊!”。現場的稅務干部看著這位身穿老式稅務制服、頭發蒼白的老人,便紛紛圍攏上來。王有富連連點頭說:“是啊,今天風調雨順,是個好的日子,也是稅務人團圓的好日子。這塊牌子凝結多少稅務人的汗水與心血,你們年輕一代一定要好好珍惜啊!”話音剛落,全場便響起熱烈的掌聲。

11時許,王有富老人見証“國家稅務總局南京市稅務局”挂牌后,又興致勃勃地冒雨趕到位於秦淮區的辦稅服務大廳,應邀參加基層黨員的“微型黨課”。他打起快板講述稅史、頌揚改革,激情四溢的話語,頓時引起辦稅服務大廳內掌聲一片。當他看到一位企業老辦稅員熟練地操作電腦辦理涉稅業務時,感嘆不已。動情地說:“如今我們的稅務部門辦稅服務已實現一廳通辦、 一網通辦、一鍵咨詢等,這些變化是當年我們這些老稅務人敢都不敢想的事啊,這些年我國的稅收現代化建設步伐邁得真快,我要為這次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點贊、喝彩!”

(國家稅務總局江蘇省稅務局辦公室 孫軍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