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沿著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奮勇前進

中共昭通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陳真永

2018年07月09日11:5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為新時代黨的組織工作指明了方向、謀劃了路線、提供了遵循。會議提出的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為我們在新時代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場偉大社會革命進行好提供了政治保証,使我們在新時代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擁有了政治基礎。新時代組織工作最根本的任務、最急切的使命,就是堅定這條路線、守好這條路線,沿著這條路線披荊斬棘、奮勇前進,全力開創黨的組織工作新局面。

要堅定維護核心。事在四方,要在中央。組織號召全黨意志,領航泱泱大國前行,離不開黨中央堅強有力的領導核心,必須保持黨的高度團結和集中統一。新時代黨的組織工作就是要從思想建黨入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教育全黨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強化組織意識,增強組織觀念,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更加堅定地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堅決地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更加有力地維護黨中央定於一尊、一錘定音的權威,做到有令則行、有禁則止。

要筑牢組織陣地。我們黨有8000多萬名黨員、400多萬個黨的基層組織,隊伍之大、組織之密前所未有。黨要有大的樣子、發揮大的作用,就必須織密組織體系、筑牢組織陣地,讓黨的每一級組織設置科學完備,使黨的每一個組織陣地堅實有力。要與時俱進謀劃新時代基層黨建工作,突出基層組織政治功能,增強基層組織性、提升基層組織力,使黨的每一級組織都擁有極大的號召力、凝聚力、戰斗力,把每一名黨員、每一名干部、每一名群眾都團結在黨的組織周圍,發揮好黨組織舉旗定向和核心領導作用,讓黨的組織無處不在、作用無處不發揮,使每一名黨員時時走在前、處處做表率,推動黨的基層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要建好干部隊伍。要把干部隊伍建設作為黨的事業興衰成敗的關鍵性工程,多渠道做好對干部的培育、選拔、管理和使用,努力建設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打造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的中堅力量。要堅持把政治標准放在第一位,樹立以德為先正確導向,營造風清氣正選人氛圍,落實事業為上、人崗相適用人原則,推動干部在擔當磨礪中成長成才,始終對干部嚴管厚愛,敢於為擔責負責的干部容錯糾錯,一心一意為干事選人、選干事的人。要著眼近期需求和長遠需要,大力培養選撥優秀年輕干部,保持干部隊伍蓬勃生機和激情活力,保証黨的事業薪火相傳、生生不息。

要廣聚各路英才。人才是國家發展的重要動力,更是社會進步的寶貴資源。在新時代匯集八方英才、共舉偉大事業,是組織工作重要的政治責任和中心任務。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快實施人才強國戰略的要求,牢固確立人才引領發展的戰略地位,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在全社會營造識才愛才敬才用才的濃厚氛圍。要大力推進重點人才工程和重點人才項目落實,不斷健全人才服務保障體系,更加注重用思想引領人才,因地制宜用事業激勵人才,動員組織各類優秀人才在創新創業中貢獻不凡才智、不負時代期許。

要服務中心大局。組織路線服務政治路線,就是要推動組織工作時刻不離中心、始終服務大局。在貧困地區抓好當前的組織工作,必須以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要務,選好配強脫貧攻堅最需要的干部,用活用好脫貧攻堅最需要的人才,全面建強脫貧攻堅一線組織堡壘,確保黨建工作最大限度地為脫貧攻堅服務。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組織部門有信心有決心擔起抓黨建促脫貧攻堅的政治責任,充分發揮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不讓一個群眾在脫貧攻堅和全面小康中掉隊。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