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習近平:增強飲水思源不忘黨恩意識 弘揚為黨分憂先富幫后富精神

2018年07月09日08: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7月6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浙江省安吉縣黃杜村農民黨員來信提出向貧困地區捐贈白茶苗一事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黨的恩”,這句話講得很好。增強飲水思源、不忘黨恩的意識,弘揚為黨分憂、先富幫后富的精神,對於打贏脫貧攻堅戰很有意義。

今年4月,黃杜村20名農民黨員給習近平寫信,匯報村裡種植白茶致富的情況,提出捐贈1500萬株茶苗幫助貧困地區群眾脫貧。

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后,國務院扶貧辦會同有關方面立即落實,確定湖南省古丈縣、四川省青川縣和貴州省普安縣、沿河縣等3省4縣的34個建檔立卡貧困村作為受捐對象。受捐4縣均為國家貧困縣和省定深度貧困縣,受捐群眾都是尚未脫貧的建檔立卡貧困戶。

近日,黃杜村農民黨員向西部地區貧困村捐贈白茶苗舉行簽約儀式。根據協議,黃杜村村民將“白葉一號”白茶苗,捐贈給以上34個貧困村栽種,實施種植指導和茶葉包銷,通過土地流轉、茶苗折股、生產務工等方式,預計帶動1862戶5839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增收脫貧。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07日 0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