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點評:練好作風的“內功”

何希

2018年07月09日08: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實現高質量發展,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優良作風的保障。這是因為,作風問題不僅事關黨的形象,也將作為內生動力,為高質量發展賦能。

提高效能、轉變作風,核心是要提升服務能力。河南三門峽市開展的效能革命,出發點就在於提振士氣、提升能力。對一些面臨轉型創新發展的地方來說,這一做法值得借鑒。地方發展是實實在在的,空喊口號、不推動工作不行。效能革命,表現為作風的全面優化、民生領域的重點突破、工作流程的規范管理。這樣的工作作風,才能和高質量發展的重任相匹配。

效能革命的落腳點,在於群眾和企業感受,不能開空頭支票。作風的持續改善,最終要落實為擔當作為的品質、立說立行的自覺,從而以法治的精神、改革的魄力和自我革命的勇氣,不斷提升服務經濟發展的能力。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09日 05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