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僑聯舉辦深入學習憲法修正案精神專題輔導講座

2018年07月05日15:10    來源:中國僑聯

1

6月4日下午,中國僑聯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組織深入學習領會憲法修正案精神專題輔導講座。黨組成員、副主席康曉萍出席,黨組成員隋軍出席並主持會議,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成員,機關、直屬企事業單位全體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及離退休黨支部支委共130多人參會。

2

會上,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人民大學亞太法學研究院院長、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韓大元作了題為《深入學習憲法修正案精神 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學習輔導。韓大元同志詳細介紹了修憲的背景與基本原則、憲法修改的基本內容、加強憲法實施和監督等內容。

3

隋軍在主持學習時指出,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國的總依據。我們黨高度重視憲法在治國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確堅持依法治國首先要堅持依憲治國,堅持依法執政首先要堅持依憲執政,把實施憲法擺在全面依法治國的突出位置。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表決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是對我國憲法的又一次重大完善。憲法修改,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黨和國家從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局和戰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舉措,必將對黨和國家事業產生極為廣泛深刻持久的影響。

隋軍強調,憲法的生命在於實施,憲法的權威也在於實施。僑聯機關廣大黨員干部要充分認識深入學習宣傳和貫徹實施憲法的重大意義,全面准確領會和把握憲法的核心要義,積極推進憲法學習宣傳教育。直屬機關各基層黨組織,要把學習宣傳憲法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教育引導廣大干部職工牢固樹立憲法意識、恪守憲法原則、弘揚憲法精神,增強履行憲法使命的主動性和自覺性,切實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僑聯機關要持續深入推進憲法的貫徹實施,結合“七五”普法宣傳教育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積極謀劃開展形式靈活多樣、群眾喜聞樂見的《憲法》宣傳活動,增強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新修訂《憲法》的積極性和參與度,使廣大僑聯工作者在為僑服務中,堅持以憲法為根本的活動准則,牢固樹立憲法法律至上的理念,維護憲法和法律的權威,承擔起僑聯組織維護憲法尊嚴、保証憲法實施的職責,推動國家治理水平全面提升,促進依法治國、依憲治國提高到新的更高水平。

會前,隋軍同志會見了韓大元教授。本次活動由直屬機關黨委和權益保障部共同舉辦。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