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城市基層黨建創新案例”征集評選活動啟動儀式暨城市基層黨建研討會在滬舉行

2018年07月05日17: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全國城市基層黨建創新案例征集評選活動正式啟動。人民網上海頻道供圖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上海7月5日電 (記者金煜純、黃瑾)今天,“全國城市基層黨建創新案例”征集評選活動啟動儀式暨城市基層黨建研討會在上海成功舉辦。

本次活動由中國浦東干部學院、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組織人事報社、組織人事報社聯合主辦,人民網上海頻道、陸家嘴金融貿易區綜合黨委、靜安區臨汾路街道、黃浦區五裡橋街道承辦,旨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全國組織工作會議和全國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經驗交流座談會精神,交流、總結、推廣城市基層黨建、城市基層治理創新做法和成功經驗,為建設和諧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現代化城市提供支持和服務。

與會嘉賓在上海中心金領驛站學習交流。人民網上海頻道供圖

啟動儀式上,主辦方介紹了全國城市基層黨建創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動的總體安排,本次案例征集將以“強化街道社區黨組織領導核心地位,加強城市基層黨建系統建設和整體建設,推動城市基層治理現代化”為主題,聚焦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全域黨建強化區域統籌等內容,面向全國各級基層黨組織開展,整個征集活動將持續到2018年底,經過網上展示、初評、專家評審和網上公示等環節,最終評選出全國城市基層黨建最佳示范案例和優秀案例。

與會嘉賓在上海中心金領驛站學習交流。人民網上海頻道供圖

在隨后舉辦的城市基層黨建研討會上,中央組織部組織二局和上海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同志就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城市基層黨建工作要求和上海落實全國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經驗交流座談會精神的實踐探索做了主旨發言。

城市基層黨建研討會現場。人民網上海頻道供圖

來自青島市委組織部、杭州市江干區委組織部、深圳市委組織部、成都市委組織部等全國十多個單位的代表分別就“四級黨組織聯動打贏上合組織峰會保障攻堅戰”,“街道社區黨建與行業黨建互聯互動”,“布局體系化、功能綜合化的黨群服務中心網絡建設”,“街道社區與駐區單位黨建共建共治共享”等城市基層黨建創新做法進行了典型發言和交流。

城市基層黨建研討會現場。人民網上海頻道供圖

中央黨校、中國浦東干部學院、清華大學、復旦大學、華東師范大學、大連大學等單位的黨建專家分別從不同角度對各地城市基層創新實踐進行了分析和點評,並就進一步加強城市基層黨建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與會代表調研考察上海靜安區臨汾路街道。人民網上海頻道供圖

活動期間,與會代表還調研考察了上海中心“金領驛站”、上海靜安區臨汾路街道、“社區大腦”聯合指揮中心、浦東新區黨建服務中心。靜安區臨汾路街道、黃浦區五裡橋街道、普陀區長征鎮、上海機場集團等六家單位向與會嘉賓分享了上海近年來在城市基層黨建工作創新方面的經驗做法。

與會代表調研考察上海靜安區臨汾路街道。人民網上海頻道供圖

來自中央各相關部委、各地組織部門和基層黨組織代表共100余人參加活動。

相關鏈接:全國城市基層黨建創新案例征集評選活動啟事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