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維護核心 鑄就忠誠 擔當作為 抓實支部

辦人民滿意的招考──記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試院高招處黨支部

2018年07月02日15:0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辦人民滿意的招考

6月27日中午,市教育招生考試院來了一名特殊的訪客。“我不知道該感謝誰好,我想送你們一面錦旗,多謝你們提供的便利服務,我的孩子手術后才能如願參加今年高考,還考了666分的好成績……”一名家長激動地跟接待咨詢的工作人員訴說著。原來,她的孩子是和平區一所中學的應屆考生,6月5日因突發不適到醫院急診,被診斷為氣胸接受了肺部手術,但仍惦記著參加7日和8日的高考。考試院高招處了解到情況后,首先詢問了考生的身體情況,之后與衛生部門商議,經家長同意,為其單獨開了一個備用考場,高考期間允許其提前入場,並在樓道安排護士專人值守,盡可能為其提供便利服務。

考試院高招處黨支部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其實這樣“辦人民滿意的招考”的舉措不勝枚舉。該黨支部現有黨員6名,承擔著全市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普通高考、春季高考、高職升本科招生考試、三二分段中職接高職招生考試、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等多項招生考試工作。該支部在“維護核心、鑄就忠誠、擔當作為、抓實支部”主題教育實踐活動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在辦人民滿意的招考中擔當作為,為招考事業科學發展注入了動力,確保了全市各類考試安全平穩和錄取公平公正。

高招處黨支部堅持思想與行動對接、學習與實踐結合、正心與正行交融,使黨員在維護核心、忠誠擔當、嚴守紀律上更加堅定自覺,將“深化改革,嚴格管理,優化服務,辦人民滿意的招生考試”落到實處。堅持“三會一課”制度,健全黨員組織生活會,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努力提高基層黨建水平。建立黨支部自省機制,定期在支部內部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保持黨支部和黨員不斷向上、不斷進取的活力。

考試院高招處還承擔我市招生考試改革方案、高考綜合改革方案的起草編制和宣傳培訓等工作任務。黨支部堅持政治統領,踐行服務宗旨,積極開展調查研究,多方征求意見,平穩出台與我市考試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及配套文件,發揮支部政治核心和保障監督作用。積極落實新時代新作為要求,推行電子政務,試行網上填報征詢志願,實行高考成績復核網上辦理,極大方便了考生,實現了考生和院校“雙滿意”。

支部黨員在人手少、任務重的情況下,注重學習成果轉化,提升組織力,認真思考推進改革的思路和措施,積極解決基層和考生的實際困難,每年爭取院校在津增加數千個招生計劃,以實際行動為考生爭取更多接受優質高等教育的機會。(記者 姜凝)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