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山東省今年“一事一議”引進頂尖人才開始申報

2018年06月23日10:45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我省今年“一事一議”引進頂尖人才開始申報

為增強山東引才競爭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近日我省啟動2018年引進頂尖人才“一事一議”申報工作。申報到7月31日截止。

據悉,本次申報聚焦服務我省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鄉村振興戰略、海洋強省建設,圍繞新舊動能轉換“十強”產業,重點支持引進擁有關鍵核心技術或自主知識產權,對我省產業發展具有重大引領作用,能夠創造重大經濟社會效益的頂尖人才。“一事一議”引進對象分為杰出人才和領軍人才兩類,管理期均為4年,其中,杰出人才允許採取全職引進和柔性引進兩種方式,領軍人才須全職引進。

今年申報類別分為科技創新、創辦企業、創辦平台三類。省內擁有省級以上創新平台的高等學校、科研院所、醫療機構、企業或省級以上園區均可申報。今年申報還專門將去年1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期間創辦的法人制科技創新平台納入申報范圍。

根據我省《引進頂尖人才“一事一議”實施辦法》,“一事一議”引進頂尖人才將會獲得包括人才津貼、綜合資助、直投股權投資等在內的巨額資助。以杰出人才為例,每人最高可獲得400萬元的人才津貼,全職來我省開展創新工作的最高可獲得5000萬元的綜合資助,來我省創辦具有國際一流技術水平、能夠推動我省產業轉型升級企業的,最高給予6000萬元的直投股權投資支持。(滕敦齋)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