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以學習促黨建 以黨建促履職

合肥市政協開展“雙聯雙創”加強委員履職

2018年06月23日09:25    來源:人民政協報

原標題:以學習促黨建以黨建促履職

安徽省合肥市政協近日接連召開兩次黨組會議,專題傳達學習中共安徽省委、合肥市委相關會議精神,研究在市政協開展“講忠誠、嚴紀律、立政德”專題警示教育活動安排。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韓冰在會上指出,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按照省委和市委要求,著力強化忠誠意識,嚴守紀律規矩,樹立良好政徳。這是合肥市政協全面加強政協黨的建設,為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新發展提供政治保証的重要舉措。

早在1月17日,十四屆合肥市政協開始履職的第4天,市政協領導班子就以黨組擴大會議的形式,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政協黨建相關工作。市政協黨組通過制定詳細的學習計劃,搭建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主席讀書會、常委會、委員培訓班4個學習平台,以黨組帶頭扎實學習,帶動各級政協組織、市政協各參加單位和政協委員、政協工作者的學習,切實把黨的指導思想和政策主張,轉化為各黨派團體、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識。

以學習促黨建,以黨建促履職,為幫助委員做好“委員作業”,合肥市政協精心設計了“主席會議成員聯系常委、常委聯系委員、委員聯系群眾和專委會聯系界別、界別聯系委員、委員聯系群眾”的“雙聯雙創”活動,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委員中開展立足崗位創新創業、帶動群眾創新創業,成為新一屆合肥市政協實現高質量履職的創新舉措。

“我們小區有沒有幼兒園?”“我們小區路面破損,什麼時候能修復?”每天早上,由市政協委員與合肥市瑤海區政協發起的銅陵路街道痛客中心微信群,各類信息就開始不斷涌入。不一會,街道、社區工作人員陸續答復。通過痛客中心平台,大量百姓痛點、治理盲點、矛盾焦點和政策堵點問題,有的得到了現場解決,有的成為第一手社情民意來源,成為“雙聯雙創”活動的一個生動案例。

據了解,活動開展以來,市政協黨組成員帶頭聯系政協常委,黨員常委帶頭聯系不同界別的委員,黨員委員帶頭聯系基層群眾,黨員企業家委員積極再創業,各行各業的黨員委員立足崗位再創新,有效帶動了全體委員積極參與,全市政協工作呈現出生機勃勃的態勢。(張明)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