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第七場專題輔導講座

2018年06月22日14:0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講座脈絡清晰、分析透徹,聽了以后,我對黨的指導思想、性質宗旨、初心使命,對黨員的權利義務,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認識,收獲頗豐”,一位同志聽完講座后由衷地說。

6月21日下午,中直禮堂座無虛席,來自中央和國家機關120多家部門和單位的黨員干部500余人一起聆聽了中央辦公廳法規局局長宋功德圍繞學習貫徹黨章所作的專題輔導講座。這是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輔導講座的第七場,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宣傳部負責人顧祥勝主持。

在兩個小時的輔導講座上,宋功德同志從黨章規定內容及採用體例的根據,黨章總綱闡明的重大政治主張,黨章條文對黨組織和黨員行為的規定,十九大黨章的重大制度創新等四個方面,對黨章的內容、體例、結構以及黨章修改的內在邏輯、創新亮點等作了深入闡釋和系統解讀。

黨的十九大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將學習貫徹黨章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掀起了全員學習的熱潮。此次講座作為一次集中宣講輔導,受到黨員干部的熱烈歡迎和廣泛好評。大家普遍認為,講座內容豐富、論述精辟,尤其是從“有論有定”兩個方面闡釋黨章,用“一體兩翼”形象地闡釋黨的組織體系,指出十九大黨章修改“一綱二目”的內在邏輯等,提綱挈領、深入淺出,對從整體上把握黨章內容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非常及時,非常解渴。

有的同志談到,聽了輔導講座,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實現了我們黨指導思想的又一次與時俱進。有的同志談到,講座使我們進一步增加了對黨章作為黨的根本大法的敬畏,更加深刻認識到黨章作為我們立黨、管黨、治黨總章程的重要意義。有的同志認為,把黨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成果寫入黨章,不僅體現了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也為更好地規范黨內關系、開展黨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這對於進一步把黨建設好,把黨的各項事業推向前進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大家紛紛表示,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黨員干部,一定要將黨章當作“案頭字典”,帶頭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把黨章要求體現到具體工作中,融入到日常行為裡,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堅決維護”,為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和各項事業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責編:宋美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