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青海

青海強化基層黨建

2018年06月22日09:33    來源:《工人日報》

原標題:青海強化基層黨建

青海省委組織部日前制定關於開展黨支部“堡壘指數”和黨員“先鋒指數”考評工作制度,以黨支部“堡壘指數”和黨員“先鋒指數”考評機制,全面強化基層黨建。

青海基層黨支部“堡壘指數”由共性指數、個性指數和反向指數三部分構成,按百分制方式進行量化考評。其中,共性指數(60分)從領導班子、黨員隊伍等4個方面設置16項考評標准。個性指數(40分)對行政村、社區、機關事業單位等7個領域,結合行業工作實際,突出黨建工作特點,注重從思想政治、組織建設、工作機制等方面設置特色考評標准,在指標內容、條目數量、量化分值上有所區別。

此外,反向指數從黨支部自身建設、日常工作開展等方面明確可以直接確定為后進等次的6種具體情形,堅持底線思維,實行“一票否決制”。

黨員“先鋒指數”由基本指數、正反向指數、清零指數三部分構成,按百分制方式進行量化考評。其中,基本指數(60分)從政治自覺、遵章守紀等4個方面設置18項考評標准﹔正向加分指數(20分)主要針對黨員在思想政治工作、聯系服務群眾等方面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情況設置6個加分項。反向扣分指數(20分)主要針對黨員在政治信仰、宗旨意識等方面存在的問題設置了6個扣分項﹔清零指數主要針對黨員在政治立場、組織生活、遵紀守法,尤其在反分裂反滲透等大是大非和廉潔自律方面存在突出問題的,考評分值直接清零,實行“一票否決”。(記者邢生祥)

(責編:宋晨、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