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共湖南省委決定追授胡進文同志為“湖南省優秀共產黨員”

2018年06月22日14:15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追授胡進文同志為“湖南省優秀共產黨員”

6月21日,記者今天從省委組織部獲悉,為表彰先進、弘揚正氣,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對標先進、見賢思齊、創先爭優,省委決定追授胡進文同志“湖南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胡進文,男,湖南桃江縣人,1962年3月出生,1987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生前系益陽市一中高三年級1502班班主任、數學老師。曾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蘇步青數學教育二等獎”“湖南省先進工作者”等榮譽。2018年3月14日晚11時,因連日超負荷工作誘發疾病,在備課批改作業時不幸去世,年僅56歲。

5月30日,湖南日報以《他,將自己燃成一支火炬》為題刊發長篇通訊,全景式報道了胡進文的先進事跡。一天內,這篇報道的網上點擊量逾百萬。網友們紛紛留言贊揚:“人民的好教師,學生的好老師”“優秀共產黨員、時代先鋒”。

省委號召,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向胡進文同志學習。學習他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矢志不渝,用模范行動展現共產黨員的崇高價值追求﹔學習他牢記宗旨、熱愛人民的高尚情懷,始終把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真心關愛群眾,真情服務群眾﹔學習他恪盡職守、拼搏奉獻的奮斗精神,勤奮敬業,擔當作為,立足崗位作貢獻,勤勤懇懇干事業,努力創造出一流的工作業績。

省委要求, 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開展向胡進文同志學習活動作為一項重要任務,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與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和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與認真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自覺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和標尺,開拓進取、扎實工作,比學趕超、奮發有為,為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左丹)

(責編:皮博、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