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做新時代優秀組工干部

2018年06月22日13:29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做新時代優秀組工干部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新時期組工干部要“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黨的事業永遠在路上,組織保証永遠在路上。組工干部要以更高的自覺、更嚴的要求,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求,持續推進模范部門建設,做新時代優秀組工干部。

講政治,守規矩。政治素質是組工干部必須具備的首要素質。組工干部無論任何時候都要頭腦清醒、立場堅定、旗幟鮮明。要強化政治意識。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在黨愛黨、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要嚴守紀律規矩。始終繃緊政治弦和保密弦,不管在任何環境、任何場合,絕不能在言行上犯自由主義思想,不違反保密紀律,堅決做到不符合黨性原則的話一句不說,不符合政策要求的話一句不說,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的話一句不說。

講作風,作表率。在嚴於律己上作表率。真正把嚴於律己作為立身之本,以嚴格的要求律己、良好的表率樹人,做到嚴守組織人事紀律,一心為公,光明正大,不謀私利,以優良作風贏得干部和群眾信任。在聯系服務群眾上作表率,用一項項落地有聲的舉措、扎實有效的工作,拉近與黨員干部群眾距離。在帶頭真抓實干上作表率。發揚甘於吃苦、甘於奉獻、甘做人梯、甘於寂寞的優良傳統,在服務大局中體現價值。

講品行,重公道。“君子可一生不仕,不可一日無德”。組工干部講品行,既要講政治品行,對工作忠誠負責、公道正派、求真務實、正義無私﹔又要講生活品行,做到守法遵規、不貪不佔、家庭和睦、情趣健康、謹慎交友。一是心正。堅持公道正派,不管面對什麼人、什麼事,都一視同仁、統一標准,絕不厚此薄彼,感情用事。二是身正。牢記“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古訓,潔身自好、以身作則、一身正氣,並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把砥礪品行貫穿於人生始終。三是行正。要樹立好良好家風。居家孝敬父母、善待配偶子女,交友要有所選擇、擇善而交,以健康向上的情操樹立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講原則,重程序。原則是組織工作的“基准線”。講原則,就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不折不扣地按照組織工作政策、程序要求辦事,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准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遵紀守規不放鬆。重程序,就是在開展工作時,嚴格落實工作程序和工作規范,該請示的請示,該報告的報告,不能程序空轉、流程缺失﹔依靠制度解決經常性、反復性、長期性出現的問題。

講工作,重落實。要有“夢”,增強想干事的思想自覺。要有“勇”,點燃干事創業的自信。要善“謀”,樹立重研究思考的意識。養成勤學善思、謀定后動的工作習慣,凡事計劃周全,多角度思考、多途徑探索、多方面研究,找准工作的關鍵點和突破點。要會“干”,強化狠抓落實的能力。必須有一抓到底的韌勁,認准的事情要鍥而不舍、不達目的誓不罷休﹔要有敢為善成的闖勁,敢想敢干、敢闖敢試,既要在工作實踐中增長才干、加快自身成長,又要善於用創新思維去推進工作和解決問題。要勤“思”,強化總結提升能力。

(作者 張海峰 系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區委常委、組織部長)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縣區干部談黨建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