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人社廳:嚴作風正行風 提效能強服務

2018年06月22日13:10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嚴作風正行風 提效能強服務

  近年來,江蘇省人社廳黨組始終把作風行風建設作為提振精氣神、密切聯系群眾的重要舉措,特別是不斷增強黨員干部遵紀守法、廉潔從政意識,在提效能強服務上狠下功夫,推動作風建設為全省人社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嚴抓主體責任落實。制定下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工作清單(試行)》,明晰細化廳黨組25項主體責任工作清單、駐廳紀檢監察組24項監督責任工作清單,廳黨組書記8項“第一責任人”工作清單、廳黨組其他成員個人責任6項工作清單和廳各處室、單位主要負責人8項主體責任工作清單,做到任務清、職責明。層層壓實責任,廳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逐一與領導班子成員、處室單位主要負責人簽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外出學習期間始終關注整改事項推進情況,定期了解,督促落實,發揮領導帶頭作用。履好“一崗雙責”,處室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結合工作實際,與本處室單位所有工作人員簽訂廉政建設責任書,把黨風廉政建設融入日常工作,堅持與業務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進。

  嚴抓作風監督檢查。每年年初,省人社廳印發作風建設工作要點,細化明確16項貫穿全年的作風行風建設目標任務。通過深入持久抓好中央八項規定、省委十項規定精神的貫徹,狠抓廳黨組25條具體要求的落實,堅決防止“四風”反彈回潮。同時,深入推進窗口單位作風建設。組織開展優質服務窗口單位、優質服務窗口和共產黨員示范崗創建活動,明確創建活動的指導思想、創建標准、方法步驟和有關要求,並將參與對象擴大到全廳各處室單位。採取明察暗訪、隨機抽查等方式,開展窗口單位作風建設檢查,把服務對象的滿意度作為檢查重點,在全方位監督檢查中提升服務效能。

  嚴抓大走訪活動開展。由廳領導班子成員帶頭,處室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組成13個工作組,結合人社部門職能,堅持問題導向,利用不同工作階段、不同時間節點,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企業開展大走訪活動,著力解決基層遇到的困難問題。同時,各處室單位以“一對一”結對幫扶為載體,深入幫扶村開展大走訪大落實活動,在危房改造、高效農業發展、捐資助學、就業創業指導以及光伏電站、鎮村亮化等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給予精准幫扶。僅去年,全廳13個工作組均開展了4次大走訪活動,參與黨員干部533人次,走訪村(社區)和企業等322個,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131個。(通訊員 劉榮華)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