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涵養真摯為民情懷 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陝西省廣大黨員干部掀起學習宣傳梁家河大學問熱潮

2018年06月22日11:13    來源:陝西日報

6月20日,全省學習宣傳《梁家河》座談會召開后,我省廣大黨員干部積極響應、迅速行動,進一步挖掘梁家河的“精神富礦”,在學習中加強理論武裝,迅速掀起學習宣傳梁家河大學問熱潮。大家紛紛表示,要不斷從習近平總書記七年知青歲月中獲得教益、提升境界,堅持學思用相結合、知信行相統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涵養真摯為民的情懷,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干在實處、走在前列,不斷滿足三秦百姓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學習宣傳梁家河大學問,要在追尋習近平總書記的青春足印中學思踐悟,從總書記七年知青歲月中獲得教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省委宣傳部干部文妤感言,“我們要始終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面對黨旗立下的錚錚誓言,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習近平總書記在梁家河立下‘為群眾做實事’的初心,與鄉親們打成一片、融為一體,心心相印、同甘共苦。我們要把群眾的事當成自己的事,努力把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

“從《梁家河》一書中,我體悟到了人民領袖在成長過程中所展現出的優秀品質和精神風范,這是黨和人民的寶貴精神財富。”省人大常委會研究室副主任王希峰說,“作為省人大常委會機關干部,我們要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摯為民的情懷、務實擔當的品格、帶頭實干的作風,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記宗旨,一心為民。要增強全局觀念,汲取為民的力量,圍繞深化改革開放、經濟轉型升級、防范化解風險、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態文明建設、社會治理創新等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有效行使立法、監督等法定職權,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省政府辦公廳干部顏鬆表示,梁家河的大學問是對延安精神的傳承和弘揚,其所蘊含的真摯為民情懷,是對中國共產黨始終保持與人民群眾血肉聯系的傳承。“我們要認真學習宣傳梁家河的大學問,結合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重要講話精神,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大學習、深調研、抓落實’主題實踐活動,不斷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增強適應新時代、實現新目標、落實新部署的能力和水平。”顏鬆說。

省政協醫藥衛生體育委員會副主任劉昌軍認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多為人民做實事。政協委員要把學習梁家河的大學問與堅定信念、不忘初心結合起來,與推進協商民主、做好政協工作結合起來。要把學習梁家河的大學問與協商建言結合起來,與思考謀劃政協工作結合起來,進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履職著力點﹔深入實際、聯系群眾、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和水平﹔堅持問題導向,認真開展調研、考察活動,廣泛聽取基層意見建議,努力探索提高政協協商民主質量的有效方法。

“梁家河吸引著我,梁家河的大學問感染著我。”曾兩次赴梁家河駐村採訪的陝西日報社總編室副主任張鑫說,“梁家河蘊含著跨越時空、震撼心靈的大學問、大力量。這個大學問,講述了磨礪鍛煉、勤學好思的奮斗故事,體現了開拓創新、敢做善成的優秀品質,展示了忠黨愛民、盡責擔當的博大情懷。這個大學問,是為人民服務宗旨的實踐所得,是延安精神在黃土地上新的結晶,包含著黨員干部干事創業和青年成長成才的‘密碼’。”張鑫表示,要深入探究大學問,廣泛宣傳大學問,時時用大學問照見初心,不斷用大學問激發力量,切實擔負起奮進新時代的職責使命。(記者 李龍飛 齊小英 耿薇 趙波)

(責編:皮博、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