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紅船精神”蘊含著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

2018年06月22日08:44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紅船精神”蘊含著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

“紅船精神”是中國共產黨的建黨精神,黨在建立之初就旗幟鮮明地把實現社會主義、共產主義作為奮斗目標。“紅船精神”有助於我們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為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之源,“紅船精神”蘊含著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勵我們在偉大夢想的引領下走出一條通往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路,激勵我們努力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紅船精神”凝聚著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力量、共產主義信仰的力量、民族復興夢想的力量,蘊含著中國共產黨人真摯深沉的愛民情感、堅韌不拔的剛強意志、勇闖新路的開拓決心、艱苦奮斗的革命本色。97年來,中國共產黨所走的道路艱難而又曲折,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上依然有很多攔路虎、絆腳石,克服前進道路上的困難和挑戰,化解各種矛盾和風險,必須大力傳承和弘揚“紅船精神”,讓“紅船精神”永放光芒。(作者 河南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河南理工大學基地教授鄭小九)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