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彰顯新時代“紅船精神”的永恆價值

2018年06月22日08:43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彰顯新時代“紅船精神”的永恆價值

“紅船精神”從理論內涵上來講是科學社會主義理論邏輯和中國社會發展歷史邏輯的辯証統一,深刻闡述了科學社會主義與中國問題相結合的道理,適應了中國和時代發展進步要求,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和廣泛的現實基礎。

開天辟地、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反映的是一種能力狀態,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能領導中國人民改變中華民族的歷史命運,既是時代的選擇,更是中國共產黨創造性運用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的結果,體現了追求真理和價值的統一,這是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的一個精神基因。

堅定理想、百折不撓的奮斗精神,揭示了中國共產黨卓越的組織文化和政黨品質,體現了信仰理想的力量,這是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的另一個精神基因。

立黨為公、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彰顯了中國共產黨先進的組織觀念和道德信念,體現的是理想信念和宗旨的統一,這是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的又一個精神基因。

隻有在新的實踐中繼承和弘揚“紅船精神”,才能確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浙江不斷取得新成就。如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必須結合時代特點大力弘揚“紅船精神”,充分彰顯新時代“紅船精神”的強大威力和永恆價值。(作者 浙江紅船干部學院副院長、嘉興市委黨校副校長徐連林)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