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紅船精神”具有永恆魅力

2018年06月22日08:42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紅船精神”具有永恆魅力

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呼喚“紅船精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共產黨承擔著新的偉大歷史使命,就是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在這一過程中,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之重、矛盾風險挑戰之多、治國理政考驗之大前所未有。我們需要應對重大挑戰,抵御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必須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

回顧建黨97年的歷史,中國共產黨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革命和建設實際相結合、同改革開放具體實際相結合、同新時代具體實際相結合,使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迎來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每一次偉大飛躍,都是“紅船精神”的轉化形態,每一次偉大飛躍都以“紅船精神”為動力,每一次偉大飛躍都是一次開天辟地。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需要大力弘揚“紅船精神”。(作者 東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教授田鵬穎)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