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新時代高校立德樹人的寶貴財富

2018年06月22日08:40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新時代高校立德樹人的寶貴財富

“紅船精神”是新時代促進大學生健康成長成才的重要教育資源。“紅船精神”是在馬克思主義指導下形成和發展的偉大革命精神,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重要成果,為加強青年大學生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提供了豐厚的理論涵養,對青年大學生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掌握科學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具有重要作用。

“紅船精神”形成和發展的歷史,是一部生動的馬克思主義與中國革命相結合的偉大實踐史,是中國共產黨發展壯大過程中的重要歷史事件、中國共產黨人為實現崇高理想和目標而進行艱苦探索所涌現出來的先進事跡,為堅定大學生的理想信念、增強青年大學生的實踐能力提供了生動的教育素材和豐富的精神涵養。

我們要結合新時代的特點與要求,深入拓展“紅船精神”的育人途徑,開展“紅船精神”育人實踐活動,將“紅船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論課教育教學,融入高校的校園文化建設,融入大學生成長成才的全過程,融入教職工思想政治工作,融入高校基層黨組織建設,不斷提高高校人才培養質量。(作者 嘉興學院黨委書記黃文秀)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