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紅船和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

2018年06月22日08:38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紅船和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

南湖紅船,是中國共產黨人可以經常復述初心的地方。因為這裡是中國共產黨揚帆起航的地方,是中國共產黨確立自己初心的地方。

不忘初心,是習近平總書記對全黨的一再告誡和要求。對於中國共產黨人來講,初心意味著目標,我們黨建立時就為自己確立了奮斗目標。不忘目標,我們才能有堅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黨員干部的立身之本,是黨員干部政治定力的基礎。初心,意味著方向。中國共產黨建黨時就為自己確定了方向。方向明確,才能腳踏實地地干事,不為各種浮躁的風氣影響,不為個人追名逐利而失去根本,不會在紛繁復雜的世界裡不知所措、隨波逐流。

初心,意味著責任,中國共產黨建黨時就自覺擔當起歷史責任。有了強烈的責任感,我們才能有源源不斷的動力。初心,意味著一種承諾,我們黨建立時就向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作出了庄嚴承諾。正是這種承諾和我們黨對承諾的忠實履行,使我們黨贏得了中國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牢記我們的承諾,仍然是我們各項事業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証。

初心,還意味著一種精神,一種貫穿於中國共產黨整個奮斗歷程的精神,這就是“紅船精神”。今天,在我們面對各種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的情況下,弘揚“紅船精神”具有極其重要的現實意義。(作者 中央黨校教授戴焰軍)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