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將理想信念與實際工作緊密聯系

2018年06月22日08:37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將理想信念與實際工作緊密聯系

一條小船,誕生一個大黨。“紅船精神”同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起,伴隨中國革命的光輝歷程,共同構成黨在前進道路上戰勝困難和風險、不斷奪取新勝利的強大精神力量和寶貴精神財富,蘊含著博大精深的內涵。

察勢者智,馭勢者贏。大局的發展,需要我們分析、解決現實問題,在應對挑戰、抵御風險、克服困難、把握未來的實踐中,不斷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和共產主義理想。

如今的國際環境存在諸多不確定因素,干擾阻力增多,挑戰重重﹔國內形勢總體大好,大力推進改革開放,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任務十分繁重。

長三角的發展和建設也到了關鍵時刻,我們在提高建設質量、發掘更大發展潛力、營造優良營商環境等方面,任務也十分艱巨。爭做改革開放的先行者、創新發展的排頭兵,各行各業都肩負重擔。千頭萬緒的任務梳理、策劃、統籌和安排,離不開釘釘子精神,需要將理想信念與實際工作緊密聯系起來,在實踐中認真落實。

心中有理想,腳下有力量。我們深信,弘揚“紅船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溫馬克思主義經典,一定能進一步升騰我們的理想、信念。(作者 上海市人大常委會研究室原主任周錦尉)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