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把綠水青山轉化為人民的金山銀山

2018年06月22日08:36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把綠水青山轉化為人民的金山銀山

在深入踐行“紅船精神”的過程中,已充分感受到了其中所蘊含的“優勢論”“奮斗論”和“為民論”,為基層的探索實踐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力量源泉。

“優勢論”為我們提供了戰略指引。2005年,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同志在安吉首次提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在這個“優勢論”的指引下,我們找到了綠色發展的“金鑰匙”。安吉充分發揮生態資源優勢,大力推進三次產業高效聯動、深度融合,探索走出了一條生態美、產業綠、百姓富的可持續發展之路,有效地把環境之美轉化成了發展之美。

“奮斗論”為我們提供了不竭動力。“紅船精神”的關鍵一條,就是要有堅定理想、百折不撓的奮斗精神。安吉始終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任接著一任干。另一方面,必須不炒冷飯、與時俱進,特別是要在不同的階段賦予美好藍圖新的內涵。自2003年浙江省“千萬工程”實施以來,我們結合安吉實際,先后開展了小康示范村建設、中國美麗鄉村建設、中國最美縣域建設,不斷為安吉的美麗事業注入新的內涵。

“為民論”為我們提供了根本遵循。“紅船精神”蘊含著“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詮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我們始終堅持讓老百姓共享“兩山”轉化的成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和認同感。(黨的十九大代表、浙江安吉縣委書記沈銘權)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縣區干部談黨建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