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奮斗要敢於“逆水行舟”奉獻要善於“依水行舟”

2018年06月22日08:35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奮斗要敢於“逆水行舟”奉獻要善於“依水行舟”

近百年來我們黨為什麼能經受住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奮起,就是因為“紅船精神”是鼓勵我們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不畏艱險、艱苦奮斗的強大精神支柱。

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奮斗歷程中,進一步弘揚“堅定理想、百折不撓的奮斗精神”,能使我們黨在順境中不驕傲不急躁,在困難面前不消沉不動搖,保持全黨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能使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在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奮斗歷程中,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敢於“逆水行舟”,敢於擔當。

奉獻精神是“紅船精神”的本質所在,奉獻要善於“依水行舟”。近百年來,正是我們黨始終堅持立黨為公、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標准,才使我們黨始終擁有不竭的力量源泉,使黨的事業薪火相傳、興旺發達。我們要進一步弘揚“紅船精神”,在任何情況下,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的立場都不能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要一直堅持下去。(作者 浙江省中共黨史學會會長、省委黨史研究室原主任金延鋒)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