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賡續“紅船精神”永立時代潮頭

2018年06月22日08:31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賡續“紅船精神”永立時代潮頭

發展永無止境,精神一脈相承。站在歷史交匯的新時代,我們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紅船精神”等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不斷從中汲取磅礡力量,走好新時代長征路,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高水平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

“紅船精神”是中國革命精神和中國革命實踐的開篇和奠基。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能從無到有、從弱到強,歷經磨難而信念彌堅、飽受艱辛而斗志更強、千錘百煉而更顯剛毅,其最為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終有“紅船精神”的支撐和引領。“紅船精神”是中國革命精神的歷史起點,是中國共產黨革命實踐的邏輯主線。

“紅船精神”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時代精神的有機融合。“紅船精神”是在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歷史邏輯、探索中華民族救亡圖存道路的政治邏輯、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的發展邏輯基礎上,凝練而成的理論精髓,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和紅色基因。“紅船精神”源於歷史,又在實踐探索中不斷發展內化,具有超越時空的恆久價值和旺盛生命力。

“紅船精神”是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的精神動力。要繼續發揮開天辟地、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健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的制度根基。要繼續強化堅定理想、百折不撓的奮斗精神,筑牢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的信仰之基。要繼續秉承立黨為公、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夯實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的群眾基礎。(浙江省社科院黨委書記、副院長張偉斌)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