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新時代要大力傳承弘揚“紅船精神”

2018年06月22日08:30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新時代要大力傳承弘揚“紅船精神”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要進一步大力傳承和弘揚“紅船精神”,大膽探索、勇立潮頭,在理論上、思想上、實踐上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根據國內國際新形勢、新情況、新特點,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與當代中國和世界實際相結合,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篇章,創造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輝煌。

中華民族要在進一步發展自己的基礎上,勇敢擔當起一個負責任大國的責任。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的輝煌成就和豐富經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成功實踐,向整個世界展示了中華民族的智慧和力量,要用中國智慧、中國方案、中國道路、中國實踐,助力世界共同發展。

要站在具有五千年歷史的中華文明發展制高點上、站在具有近100年歷史的中國共產黨發展制高點上、站在具有近70年歷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發展制高點上、站在具有40年改革開放歷史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制高點上,以對中華民族負責、對世界發展負責、對人類文明發展負責的理念,思考我們能夠為未來中國、未來世界、整個人類,創造什麼、提供什麼、留下什麼。(作者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研究員薛慶超)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專家輔導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