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紅船精神”與“八八戰略”的馬克思主義理論品格

2018年06月22日08:28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紅船精神”與“八八戰略”的馬克思主義理論品格

“紅船精神”和“八八戰略”是習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間,堅持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總結和提煉的偉大革命精神和科學的發展戰略。舉辦2018“紅船論壇”,深入分析“紅船精神”和“八八戰略”所蘊含的馬克思主義理論品格,對於深刻認識和准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實現中國夢不可能一帆風順,越接近目標,面臨的風險就越大,遇到的問題就越復雜。當前,我國發展既面臨大量的新情況新問題,同時又面臨長期努力解決但還沒有解決好的老問題,這些長期積累的問題疊加交織在一起,成為繼續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現實羈絆。

這就需要我們始終弘揚“紅船精神”,堅持“八八戰略”的馬克思主義基本立場、觀點、方法,把馬克思主義的科學性、價值性、革命性的理論品格統一到實踐性中去,堅決破除一切妨礙科學發展的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弊端,在理論和實踐相統一的基礎上不斷進行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在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的互動中不斷開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作者 中央黨校哲學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董振華)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專家輔導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