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堅決扛起紅船起航地的政治擔當

2018年06月22日08:27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堅決扛起紅船起航地的政治擔當

97年前,嘉興南湖上的一條小小紅船承載千鈞,開啟了中國共產黨的跨世紀航程。13年前的今天,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同志在《光明日報》發表署名文章,首次提出並闡釋了“紅船精神”的深刻內涵,明確指出“‘紅船精神’正是中國革命精神之源”。去年10月31日,習近平總書記帶領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體瞻仰南湖紅船,並在南湖革命紀念館發表了重要講話,指示我們要“結合時代特點大力弘揚‘紅船精神’”。

紅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今天的論壇,會聚了全國研究“紅船精神”的權威專家和一流學者,必將進一步催生出更多既有時代特點又有歷史價值的研究成果,必將進一步匯聚起學黨史、知黨情、銘黨恩、跟黨走的熱潮,必將進一步激勵我們把研究“紅船精神”、傳播“紅船精神”、弘揚“紅船精神”的崇高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作為紅船揚帆起航、“紅船精神”凝練升華的地方,嘉興將以當好紅船“護旗手”的使命擔當,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結合時代特點大力弘揚“紅船精神”,全面推進經濟、城市、社會“三大轉型”,全力把嘉興打造成為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示范地,讓建黨精神在南湖畔生生不息,讓“紅船精神”在嘉興沃土永放光芒。(作者 浙江省嘉興市委書記魯俊)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市局干部談黨建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