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紅船精神”領航新時代

2018年06月22日08:25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紅船精神”領航新時代

“紅船精神”貫穿黨的97年奮斗歷程,既集中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的建黨精神,也是激勵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時代精神。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為人類求大同的初心,猶如一條紅線,貫穿整個中國共產黨的光榮歷史,貫穿黨的過去、今天與未來。我們要結合新時代特點大力弘揚“紅船精神”。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歷史、告慰先輩,方可贏得民心、贏得時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無前。

“紅船精神”貫穿中國共產黨的精神譜系,既是中國革命精神之源,也是新時代用自我革命統領社會革命的動力之源。中國共產黨既是偉大光榮正確的黨,也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的黨。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革命、建設、改革的歷史中,矗立著一座座精神豐碑,形成了中國共產黨人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精神譜系。

“紅船精神”貫穿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三次偉大飛躍,既是中國共產黨的跨世紀航程偉大起點,也是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開端。中國共產黨的奮斗歷程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圓夢歷程,高度重合、高度關聯,這絕不是偶然的。這裡揭示的中國近代以來最根本的歷史經驗,就是隻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隻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隻有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者 求是雜志社社長李捷)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