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先鋒人物

於細微處堅守奉獻──記天津南開區萬興街紫雲裡社區黨員閻瑞國

2018年06月21日08:5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於細微處堅守奉獻

  作為家長,他言傳身教,讓孩子們從小懂得助人為快樂之本﹔作為“樓門長”,他熱心服務居民,為大家營造良好的生活環境﹔作為黨員,他以身作則,率先垂范,於細微處堅守奉獻,踐行入黨誓言……他就是南開區萬興街“品行好榜樣”、紫雲裡社區黨員閻瑞國。

  雖已年逾古稀,但是閻瑞國在為樓門服務中總是充滿激情,收繳清潔費和公用燈電費做到精打細算、賬目清楚﹔為了樓門安全,他積極做好安全防范宣傳提示,在樓門中張貼燃氣安全使用和防盜的宣傳材料﹔樓道裡哪裡壞損,他總是第一時間修理好,方便居民們出行﹔為增進鄰裡感情,他每年大年初一組織樓內居民進行團拜,平日裡誰家老人有個頭疼腦熱、小孩需要照料,他總是及時問需幫忙。每當有人問他干嘛一把年紀了還為這些無關的事情忙碌時,他總是淡淡地說:“雖然自己年紀大了,但是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隻要自己能做的、能幫的,都會盡力去做。”

  閻瑞國是這樣說的,更是這樣做的。去年,他所居住的樓門更換自來水管,由於施工需要必須破壞一樓住戶地面,但一樓住戶地面是新裝修的不願意被破壞,導致施工受阻。閻瑞國得知后,多次來到一樓住戶家中做思想工作。在他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的勸說下,一樓住戶終於同意施工,保証了改造任務順利完成。同時為減輕樓內居民的合理賠償費用,他帶領樓內黨員,自己動手購買地磚、木板,大家一起動手幫助一樓住戶恢復地面。樓內居民紛紛表示:“有閻大爺的帶領,咱們樓門就沒有干不成的事!”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閻瑞國不僅在社區裡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在家裡他更是注重言傳身教,作孩子們學習的榜樣。他帶著小孫子一起參加社區治安巡邏志願服務,協助社區志願服務隊為社區筑起一道堅實的“安全網”﹔參加社區環境清整,為社區居民營造干淨整潔的居住環境﹔為需要幫助的困難群眾捐款捐物,幫助他們重新樹立生活的信心……小孫子經常說,他要做一個像爺爺這樣的人,長大后也要當一名共產黨員!(劉雪萍)

(責編:皮博、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