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遼寧北票:加大機關黨建工作力度 在深度融合上下功夫

2018年06月21日09:58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北票加大機關黨建工作力度 在深度融合上下功夫

  北票市加大機關黨的建設工作力度,在深度融合上下功夫,以機關黨建工作水平提升帶動全市基層黨的建設工作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把加強機關黨的建設與黨建統領脫貧攻堅深度融合。一方面,進一步壓實脫貧攻堅主體責任,領導包鄉責任,部門包村責任,黨員干部包貧困戶責任。市委成立5個督導組,對領導包鄉、部門包村和黨員干部包戶情況進行抽查,對包扶情況進行登記造冊,年末按照考評結果兌現“七個責任”,落實“五個一批”。另一方面,以開展“萬名黨員干部拉手貧困戶”志願服務活動為平台,組織近萬名機關在職黨員與1.4萬戶貧困戶“手拉手”,凝聚起脫貧攻堅強大合力。

  把加強機關黨的建設與踐行為民服務宗旨深度融合。一是開展學習型機關建設。通過開設博學講堂、微黨課微課堂、觀摩庭審現場等形式,加強黨員干部黨性教育。二是開展黨支部規范化建設。加強“北票機關黨建”微信公眾平台建設,嚴格執行“三會一課”“述職評議”和主題黨日、道德活動日等工作制度。三是轉變工作作風。出台以促進作風轉變為主要內容的文件十余項,實施首問負責制、限時辦結制等14項服務制度,優化服務流程190余項。定期開展“在職黨員進社區”“德耀北票”和“五下鄉”等系列為民服務活動,密切黨群干群關系。(張光宇)

(責編:皮博、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