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為民謀福勇擔當──記天津寧河區北淮澱鎮黨委書記郭康偉

何會文

2018年06月20日10:3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為民謀福勇擔當

“示范小城鎮建設項目開工啦!” 近日,寧河區北淮澱鎮農民紛紛奔走相告。隻見一輛輛大型機械伴隨轟鳴聲,通過新改造的臨時施工專用道路駛入工地現場。作為北淮澱鎮黨委書記的郭康偉更是興奮不已,因為這條路是他帶領黨委一班人積極與施工方反復協商、克服困難后開拓出來的,有了路才讓已經“停滯”的北淮澱鎮示范小城鎮建設項目重新動起來,為確保2020年啟動生態移民搬遷奠定了扎實基礎。

現年38歲的郭康偉2016年6月被市委組織部選派到寧河區,先后任豐台鎮、北淮澱鎮黨委書記。作為一名市級機關的年輕干部,從機關到基層、從部門負責人到主政一方,郭康偉到豐台鎮上任第二天,頭一件事就是走訪調研,他扑下身子扎進基層,走村入戶,隨身攜帶的筆記本上畫滿了各種隻有自己能看得懂的符號,上面記的既有他對當地情況的了解,也有他對推動工作的思考。至今,郭康偉走遍了兩鎮三十一村。

在郭康偉的心裡,賬目有新舊之分,責任卻沒有新舊之別,當“新官”要理舊賬,還要接下職責、承諾。在豐台鎮工作期間,他成功解決了光伏項目征地款拖欠糾紛等多項歷史遺留問題,及時化解了一個又一個信訪積案,解決了一個又一個民生難題。在深入調研基礎上,郭康偉有針對性地選擇發展基礎比較薄弱的西趙村作為突破口,配強班子、選准路子,引導村民將土地進行流轉,種植葡萄、果樹等經濟作物,幫助當地群眾找到了一條適合該村發展的致富路子。通過以點帶面,典型引路,使全鎮形成了“互比互促、競相發展”的工作局面,鎮域經濟發展走上了良性軌道。

2017年8月,郭康偉轉任北淮澱鎮黨委書記,正值開展七裡海濕地環境整治活動。北淮澱鎮需要拆除違章建筑在全區面積最大、難度也最大。他迎難而上,帶頭認領核心區難點地塊作為包保責任區,對幾個規模較大園區業主進行重點動員督促,幫助被拆遷戶算好短期收益和長遠發展的“經濟賬”,讓百姓明白了“綠水青山”就是給子孫后代留下的“金山銀山”。他還積極協調試驗區、緩沖區“散亂污”企業關停整頓,引導部分手續完善的企業向寧河其他工業園區遷移。最終,北淮澱鎮提前一個月完成七裡海核心區9萬余平方米歷史遺留違建的拆除﹔率先完成緩沖區、實驗區約50萬余平方米歷史違建整改,為七裡海環境整治開了好頭、打了頭炮。

(責編:常雪梅、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