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堅持“一個統領” 全力助推“三型集團”建設

——人民音樂出版社舉辦“香山論壇”分論壇為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

2018年06月19日15:5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落實中國出版集團公司“三型集團”工作部署,人民音樂出版社日前舉辦了“2018香山論壇”分論壇活動,通過演講交流的方式增強黨員干部和全社員工的思想凝聚力與創新開拓力。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要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激發全民族文化創新創造活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人民音樂出版社社長莫蘊慧提出,必須堅決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中國出版集團公司“三型集團”戰略,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出版理念,傾力打造更多具有時代精神的精品力作,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社黨委高度重視這次分論壇活動,把它作為全社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舉措來抓,促進全體員工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增強“四個自信”,不忘初心、凝心聚力。

分論壇演講人與評委組合影

分論壇上,人民音樂出版社各部門的年輕員工代表依次登台演講。他們基於自身對打造主流出版型、融合發展型、國際傳播型“三型集團”的理解,結合工作實際,立足本職崗位進行思想探討和實踐探索,暢論新思路、新舉措,為出版社的建設提出了頗具獨創性和實操性的意見建議。論壇內容涵蓋了強化主流出版品牌、推進數字融合發展、拓展國際影響力、創新經營管理理念、聚力新媒體營銷等多個領域,大家積極進言獻策,提出了很多新穎獨特的見解,令人振奮、引人深思。

評委與聽眾聚精會神聆聽演講

新時代、新征程、新作為、新篇章是大家思考討論的核心焦點。總編室楊濟如談到:“打造主流出版型集團,它是我們對傳統和現實的新概括、對使命和責任的新表達、對發展和追求的新要求,更是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新思考。人民音樂出版社‘傳承與堅守’的出版品格應該說是與生俱來的,我們要在傳承中弘揚,在堅守中創新,堅持以更加專業化、數字化、國際化的方式來做優做強。”

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出版理念也是大家共同的心聲。理論編輯部張斌表示,十九大報告指出,文化興國運興,文化強民族強。沒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沒有文化的繁榮興盛,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通過近一段時間的思想學習和工作總結,他越來越深地認識到,作為一名出版工作者,必須牢固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盡最大的努力來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更好地傳播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

理論編輯部張斌進行精彩演講

分論壇上精彩的演講、熱烈的交流讓人民音樂出版社員工收獲滿滿。期刊中心徐巍巍認為,能夠參加這次演講讓她既興奮又忐忑。興奮的是可以把自己對文化自信的學習體會、對本職工作的點滴積累和對未來的暢想,和老師同事進行交流﹔忐忑的是演講的內容不僅是個體經驗,更是所在部門集體工作成果、智慧結晶的展示,所以擔心自己講得不夠清晰准確。大家的發言也帶給她極大的啟發,對今后的工作信心更加堅定。

分論壇結束后,由社領導班子和中層干部組成的評委組形成評審意見,評選出演講一、二、三等獎獲得者,並確定了參加中國出版集團公司“第七屆香山論壇”的主講人選。論壇的開展,讓出版社全社干部員工進一步理解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刻內涵,為細化落實集團公司“三型集團”建設的各項決策部署凝聚了思想共識,也為員工提供了一個展露才華的交流平台與鍛煉機會,有效提升了員工進行深入思考和持續學習的意願,極大地促進了業務工作和企業文化建設的開展。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