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以細節管控強專業素養

2018年06月15日10:29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以細節管控強專業素養

  事成於行,業貴於專。提升干部隊伍建設水平,必須增強領導干部尤其是年輕干部適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的能力,要在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上狠下“繡花功夫”,以細節管控提升專業化水平。

  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必須突出優化配備這個抓手,在加強源頭儲備上不斷解放思想、創新制度措施。北京順義區圍繞“蓄水”活源頭,“兒子、女婿”一起抓,配套建立常態調整、跟蹤培養機制,避免了年輕干部培養渠道偏窄、“急用現找”等問題,解決了“人從哪裡來”的問題。

  加強教育培養,是年輕干部提升專業化能力的重要途徑。順義區統籌資源、系統培養,鼓勵干部在職學歷進修、職稱申報,創新組建國企大學,推動年輕干部在教育培訓中完善知識結構、提升專業素養,提供了干部精准培訓、科學激勵關愛的成功范式。

  學得怎麼樣,專業能力提高了多少,得經得起發展實踐的拷問。因而,培養造就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必須把火熱的實踐作為最大的舞台,讓干部在那些矛盾多、困難大、任務重的地方磨礪意志、潛心鑽研,不斷提升思想作風和專業能力。順義區引導干部參與重點任務,下基層任職,在一線經風雨、受磨煉,有力促進了年輕干部的健康成長。 (作者 劉文曉 單位 山東省濰坊市委組織部)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