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專家共商高校黨史教育

2018年06月14日09:06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專家共商高校黨史教育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推動中共黨史、革命精神與文化資源研究教育宣傳,充分發揮黨史資政育人作用,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高等學校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與文化資源研究中心、湘潭大學日前聯合在湖南湘潭舉辦第四屆“高校黨史教育論壇”。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范大學、南開大學、山東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中山大學等60余所高校和研究機構的110余位專家學者參加論壇,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黨史研究與黨史學科建設”“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的歷史地位與當代價值”“紅色文化資源育人的理論與實踐”等議題開展交流研討。

  專家們認為,黨的革命精神研究和宣傳是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的事業。高等學校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與文化資源研究中心成立以來,為研究宣傳黨的歷史、紅色文化、革命精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學習研究宣傳好黨的歷史和革命文化,挖掘革命文化資源,促進革命文化傳承創新,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出了重要貢獻。

  專家們表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黨史國史學習研究和革命精神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要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高校要在學習研究教育宣傳黨的歷史、革命精神和紅色文化資源中擔當重要責任,發揮重要作用。今年適逢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共產黨宣言》發表170周年、我國改革開放40周年,高校黨史研究教育工作者應抓住這一重要時間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化中國共產黨革命精神研究,把握正確原則,運用科學方法,推出高質量研究成果,為黨的歷史、革命精神和紅色文化資源的研究教育宣傳工作作出更大貢獻。

   (曹建文)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