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組部遴選增補梁家河培訓學院等7家單位為第二批全國黨員教育培訓示范基地

2018年06月13日11:05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中組部遴選增補梁家河培訓學院等7家單位為第二批全國黨員教育培訓示范基地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配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根據新時代黨員教育培訓工作實際需要,經過推薦和評估考察,中央組織部確定增補梁家河培訓學院、浙江生態文明干部學院、古田干部學院、新鄉先進群體教育基地、深圳市委黨校、華中師范大學、鐵人學院作為第二批全國黨員教育培訓示范基地。

  建設全國黨員教育培訓示范基地,旨在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帶動各地各部門結合實際確定一批功能各異、特色鮮明、實用管用的黨員教育培訓示范基地,為新時代培訓基層黨組織書記和黨員提供基礎保障。這次遴選增補的7家示范基地有以下主要特點:一是政治性突出,堅持堅定正確的辦學方向,強化思想引領﹔二是時代性突出,堅持與時俱進賦予課程體系新的內涵,時代特色鮮明﹔三是實踐性突出,堅持學以致用學用結合,富有生機活力﹔四是示范性突出,堅持精准施教精致授課精細研究,影響日益擴大。7家示范基地在辦學方向上各有側重。梁家河培訓學院突出革命理想信念教育,浙江生態文明干部學院突出生態文明建設教育,古田干部學院突出黨性黨風黨紀教育,新鄉先進群體教育基地側重艱苦奮斗精神教育,深圳市委黨校側重改革開放精神教育,華中師范大學側重對學校基層黨組織帶頭人進行教育,鐵人學院側重對國有企業基層黨組織帶頭人進行教育。

  據悉,2015年底,中央組織部在各省(區、市)黨委組織部推薦基礎上,選定北京市委黨校二分校、北京市海澱區委黨校、遼寧社區干部學院、上海市浦東新區區委黨校、江蘇省昆山市委黨校、浙江傳媒學院、江西干部學院、湖南省長沙縣委黨校、成都村政學院、遵義干部學院作為首批10家全國黨員教育培訓示范基地。兩年多來,首批10家示范基地積極承辦中央組織部直接舉辦的全國黨員教育培訓示范班,培訓基層黨組織帶頭人2500多人次,同時面向全國舉辦5200多期培訓班,培訓近39萬人次,有效帶動省級抓好示范培訓、市級加強重點培訓、縣級開展普遍輪訓,在加強基層黨組織帶頭人隊伍建設、提升基層黨組織組織力、促進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

  中央組織部對全國黨員教育培訓示范基地實行動態管理,根據黨員教育培訓實際需要和示范基地工作質量評估等情況,適時進行調整、補充。(特約記者 仲組軒)

(責編:段晨茜、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