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紅心向黨,年過八旬黨員自願多交黨費

——記中國人保財險曲靖市分公司離休黨員李富民交納特殊黨費的故事

2018年06月12日10:4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離休不退黨 黨費不能忘

又到了每個月交黨費的日子,中國人保財險曲靖市分公司離休干部、60多年黨齡的老黨員李富民依舊杵著拐杖走進了辦公室,按照往常一樣,李老先是將事先准備好的平整的黨費95元錢交了,然后拿出一個“大紅包”遞給了支部收黨費的同志,裡面裝著5000元錢,然后情真意切地說,“這是我的一點心意,請黨組織一定要收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的今天,黨的恩情比天高!今年是我光榮加入到中國共產黨64年周年,在這64年裡,我親眼見証了黨的光輝發展歷程,我自願繳納5000元作為特殊黨費交給組織,是想盡自己綿薄之力回報黨的恩情,感謝黨對我的長期教育、培養和關懷”。就這樣,86歲的李富民激動地將這特殊黨費交給了黨組織。

李富民,男,漢族,1930年11月出生,籍貫雲南陸良,1953年1月3日加入中國共產黨,1949年9月在陸良南山區參加革命工作,1993年1月光榮離休,離休前任人保曲靖地區中心支公司黨組書記、總經理。

第二排左一為李富民同志

李富民同志曾在陸良南山區、陸良三區營業站、省人民銀行、宜良專區中心支行、曲靖地委辦公室(秘書)、嵩明縣人民銀行(行長)、嵩明縣楊林公社黨委會(黨委書記)、曲靖地區通用機械廠(副廠長)、曲靖地區落實政策辦公室(主任)、曲靖地委組織部(副部長)、路南縣委會(書記)、曲靖行署環境保護局(局長)、曲靖地區保險公司(黨組書記、經理)工作。在每個工作崗位,他都兢兢業業、奮發進取,體現了一名黨員的奉獻和擔當精神。他對黨有著深厚的感情。1993年1月光榮離休后,仍然堅持積極奉獻,為黨和公司發展增添正能量。

不忘初心感黨情 五千黨費謝黨恩

自覺、按時、足額交黨費是黨章賦予每一名共產黨員的義務,是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的基本前提。而交納特殊黨費則屬於黨員個人自願。老黨員李富民就是以此表達對黨和人民的熱愛。

李富民老同志已年過八旬,行動不是很方便,住的也比較遠,盡管如此,每到繳納黨費的那天,李老都會坐著公交車,親自趕到單位如數繳納。考慮到路遠並且老人年事已高,大家紛紛勸老同志不用親自趕來,可以我們派收黨費的同志去他家或者讓他的子女代為繳納,但老同志卻滿面微笑地說:“趁著現在還能跑就自己跑一跑,順便認識一些小同志”。大家對這位和藹可親的老同志充滿了敬重之情。這位離休老干部盡管已經離休多年,但他依然關心黨的事業,黨性觀念和組織觀念絲毫不減,始終沒有忘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仍處處以一名黨員的標准來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永葆青春,行動上永不離休,積極繳納黨費,履行黨員義務。

這是一位老黨員記挂黨的恩情的真實而又最平凡的表現,平凡之舉見忠誠,朴素之情顯本真。老同志用最簡單的方式,表達著一種最純朴、最偉大的情懷。老同志的所作所為既表達了他對黨的深厚感情,同時也體現出其作為一名黨員所具備的優秀品質和對黨的無限忠誠,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每一位黨員干部學習並繼承發揚。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