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兩院院士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18年06月12日10:4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6月8日上午,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召開2018年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第十四次學習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科學院第十九次院士大會、中國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宣部副部長,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聶辰席主持會議,對總局系統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思想提出明確要求,作出重要部署。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高建民、張宏森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聶辰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戰略全局,深刻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科技事業的輝煌成就和經驗啟示,准確把握科技創新與發展大勢,全面分析我國科技發展面臨的形勢任務,就推進新時代科技創新、建設世界科技強國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確要求,為做好新時代科技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聶辰席強調,總局系統一定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廣播電視行業內容與技術雙重驅動的特點,牢固樹立“創新是第一動力”的理念,緊緊牽住科技創新這個“牛鼻子”,走好科技創新這步“先手棋”。

一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科技創新重要思想,進一步深化對科技創新工作重要性緊迫性的認識。各部門各單位、各級領導干部要鑄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把科技創新擺上更加重要的位置,牢固樹立“創新是第一動力”和“抓創新就是抓發展、謀創新就是謀未來”的觀念,始終堅持內容和技術兩條腿走路,牽住科技創新這個牛鼻子,走好科技創新這步先手棋。

二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科技創新重要思想,扎實做好廣播電視科技創新工作。適應新形勢新任務,將實施智慧廣電建設工程作為科技創新的重要載體和平台,再造廣播電視制作、播出、傳輸、覆蓋、管理流程,打造全媒體全功能服務,實現存量轉型、增量更新、質變重塑。強化技術規劃支撐,把握科技規律,加強戰略問題研究。強化關鍵技術支撐,以問題為導向,以需求為牽引,大力推進關鍵核心技術和關鍵標准研發應用。強化體制機制支撐,健全有利於支持創新創造、激發調動各類主體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的體制機制。強化人才隊伍支撐,健全人才培養、使用、評價和激勵機制,為各類科技人才成長成才搭建平台。

三要發揮行業優勢,加強正面宣傳。指導推動廣播電視媒體和視聽新媒體全面深入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持久宣傳闡釋習近平總書記科技創新重要思想,生動展現十八大以來我國科技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深入詮釋加強自主創新的科學內涵和重大意義,大力宣傳科技工作者愛國奉獻、勇攀高峰的感人事跡和崇高精神,為世界科技強國和創新型國家建設營造良好氛圍。

總局總工程師,機關各司局主要負責同志、直屬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責編:宋美琪、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