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年輕干部要爭做擔當作為“排頭兵”

李虹

2018年06月10日11:1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國家的前途,民族的命運,人民的幸福,是新時代年輕干部必須和必將承擔的重任。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進一步激勵廣大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意見》,廣大年輕干部當響應時代號召,乘改革東風,在干事創業中歷練成長,爭做擔當作為“排頭兵”。

磨礪“臣心一片磁針石”的政治忠誠。年輕干部要加強黨性修養,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政績觀,特別是要堅守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像磁石一樣始終能夠找到正確的政治方向。政治忠誠是黨員干部首要的政治底色、政治操守和政治生命線,年輕干部務必將政治忠誠融入到黨性修養全過程,貫穿於工作各方面,始終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法律,堅持聽黨話、分黨憂、為黨盡職、為民造福。

磨礪“不以無人而不香”的政治定力。年輕干部切莫急功近利、心浮氣躁,而要修煉“功成不必在我”的政治境界。年輕干部既要敢於付出、敢闖敢拼,更要甘於付出、默默奉獻,做腳踏實地、勤勤懇懇的“老實人”,主動到基層一線去鍛煉耐力和毅力,到急難險重的工作中“苦心志、牢筋骨、餓體膚”,在實踐中砥礪品質、增長才干。

磨礪“咬定青山不放鬆”的政治擔當。年輕干部事關黨的事業薪火相傳,必須堅定“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擔當、歷史擔當和責任擔當。年輕干部要響應時代號召,扛起改革發展的歷史使命,勇於擔當、善思敢為,以敢啃硬骨、敢涉深潭的魄力和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闖勁,在改革大道上一路策馬揚鞭、披荊斬棘,以會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領,做想干事、真干事的實干家。

磨礪“隻留清氣滿乾坤”的政治自律。是否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是黨員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是黨員干部人生的“壓艙石”。年輕干部切莫受不良習氣所影響,當自始至終扎穩“自律”之根,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講規矩,守住做人、處事、用權底線,不越黨紀、政紀、法紀紅線,筑牢思想、情操防線,樹立道德、品格高線,心底無私天地寬,坦蕩清正度一生。

(作者單位:江蘇常州市天寧區紅梅街道辦)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