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為生命奮斗 為黨旗添彩

2018年06月10日10:2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為生命奮斗 為黨旗添彩

  急診,不是戰場,但勝似“戰場”。每當警笛呼嘯的急救車駛來,每當生命垂危的患者抵達,一場場生死急救之“戰”也隨即上演。市第一中心醫院急救醫學研究所的全體醫務人員,就像患者生命的守護神,每天都在演繹著“與死神賽跑、讓生命延續”的生命時速。

  市第一中心醫院急救醫學研究所黨支部現有43名黨員,來自重症醫學科、急診科、中西醫結合科、中醫科四個臨床科室,每位黨員在工作中都充分發揮著先鋒模范作用,在平凡崗位上無私奉獻,在危急時刻挺身而出。

  該院重症醫學科收治的都是危重症患者,醫務人員每天面對的都是身上接著各種維護生命機器設備,甚至意識不清的患者,每次護理治療都需要五六個人近1個小時的努力,醫務人員們常年單衣單褲,汗流浹背、腰酸背痛更是常態。急診科的黨員醫務人員,面對病人多、病情急、家屬多的狀況,總是帶頭加班加點,高強度、超負荷,有的人甚至連續工作六七個小時不喝一口水,充分體現著急救醫學研究所黨支部堅強的凝聚力和戰斗力。

  急救醫學研究所黨支部認真開展“維護核心、鑄就忠誠、擔當作為、抓實支部”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把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體現在做好日常急救工作之中。在技術創新中,黨員們首當其沖,在完成好臨床工作同時,擠出時間查資料、搞實驗、作總結、發論文、編書籍﹔黨支部注重對青年技術骨干的培養,開展黨群共進結對子活動,從日常的醫療工作,到個人的思想生活情況,加強溝通,相互促進,相互扶持,共同進步,使支部黨員真正成為“攻堅克難”的先鋒、“愛崗敬業”的楷模、“德藝雙馨”的典范,急救醫療服務水平始終處於天津市領先地位。(徐楊)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