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四川省、中國民用航空局舉行成功處置川航3U8633航班險情表彰大會 彭清華講話

2018年06月09日15:1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省 中國民用航空局舉行成功處置川航3U8633航班險情表彰大會

6月8日,四川省、中國民用航空局成功處置3U8633航班險情表彰大會在金牛賓館隆重舉行。省委書記彭清華向川航3U8633航班機長劉傳健頒發﹃中國民航英雄機長﹄証書。本報記者歐陽杰攝

授予機長劉傳健“中國民航英雄機長”榮譽稱號 授予航班機組“中國民航英雄機組”榮譽稱號

彭清華講話 尹力柯尊平唐偉斌出席 鄧小剛主持

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6月8日下午,四川省、中國民用航空局在成都舉行成功處置川航3U8633航班險情表彰大會。省委書記彭清華出席表彰大會並講話,他強調,要大力弘揚先進典型崇高精神,進一步激勵動員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學先進、趕先進、當先進,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投身四川改革發展的火熱實踐,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省政協主席柯尊平,中國民用航空局安全總監唐偉斌,西部戰區空軍副參謀長程曉健出席表彰大會。省委副書記鄧小剛主持表彰大會。

會上,唐偉斌宣讀《中國民用航空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關於授予成功處置險情的川航3U8633航班機組和個人榮譽稱號的決定》。在熱烈的掌聲中,彭清華向劉傳健頒發“中國民航英雄機長”証書,唐偉斌向川航3U8633機組頒發“中國民航英雄機組”獎牌,尹力向西部戰區空軍贈送錦旗。隨后,劉傳健代表獲表彰人員發言,簡要介紹了險情發生和處置情況,感謝社會各界對機組的關注、關心、關愛和有關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將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繼續把飛行安全作為機組的最高職責,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彭清華在講話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祝賀並致以崇高敬意,向為險情成功處置和四川航空事業發展給予大力支持的西部戰區空軍、中國民航局、民航西南管理局、民航西南空管局表示衷心感謝。彭清華說,面對突如其來、千鈞一發的重大險情,川航3U8633航班全體機組人員臨危不懼、處變不亂,努力克服令人難以想象的特殊困難,在短時間內精准完成一系列專業化操作,確保了全體乘客生命財產安全,充分展示了精湛的業務能力和良好的職業素養﹔軍地保障單位緊急響應、形成合力,共同架起從空中到地面的生命保障線﹔有關各方密切配合、聯合作戰,第一時間開展傷員醫療救治,及時發布權威信息、回應社會關切,在全社會掀起了為英雄機組點贊、向英雄機組學習的熱潮,凝聚了精氣神、傳播了正能量。川航3U8633航班險情的成功處置,是一次以英勇無畏精神和高超業務本領力挽狂瀾的英雄壯舉,是一次堅持生命至上、與時間賽跑的生死營救,是一次科學組織指揮、緊急動員響應、整體協同配合的勝利之戰,充分體現了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生動展示了專業人才的重要支撐力量,有力檢驗了我省應急管理的整體能力水平,再次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

彭清華強調,疾風知勁草,危難見英雄。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要以先進典型為榜樣,認真學習他們的模范行為和崇高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擔責,立足崗位奉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不斷把各項事業推向前進,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作出更大貢獻。要學習他們牢記使命、忠誠履職的奮斗精神,始終堅持把黨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行動踐行誓言,用生命詮釋忠誠,在新時代體現新擔當新作為。要學習他們迎難而上、永不放棄的拼搏精神,始終保持“敢於戰勝一切困難而不被任何困難所壓倒”的無畏斗志,主動擔最重的擔子、啃最硬的骨頭,扎實抓好經濟發展、改革開放、脫貧攻堅、生態環保、社會治理、黨的建設等各項工作,在披荊斬棘、闖關奪隘中把四川改革發展不斷推向前進。要學習他們勇於擔當、舍生忘死的奉獻精神,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敢於挺身而出、沖鋒在前,在新的長征路上不斷奪取事業發展新勝利。要學習他們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敬業精神,更加注重在實踐中培養專業能力、錘煉過硬本領,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的優秀業績。

彭清華強調,當前,四川正處於轉型發展、創新發展、跨越發展的關鍵時期。各級各部門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大力弘揚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崇高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深入開展“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全面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民生問題,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黨的各項建設,努力把四川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表彰大會前,彭清華、尹力、鄧小剛等親切會見了機長劉傳健和機組全體成員。省領導田向利、甘霖、王銘暉、黃新初、彭宇行,省直各部門(單位)、民航西南管理局、民航西南空管局、成都市第一人民醫院、部分在蓉省屬科研單位、高等學校和國有企業等負責人參加表彰大會。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