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共四川省委關於授予劉傳健、梁鵬、吳詩翼同志“四川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決定

2018年06月09日15:1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中共四川省委關於授予劉傳健、梁鵬、吳詩翼同志“四川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決定

  劉傳健,男,漢族,重慶人,1972年11月出生,1991年8月參加工作,1993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飛行部重慶分公司飛行分部綜合業務管理室經理、3U8633航班責任機長。

  梁鵬,男,漢族,四川成都人,1984年10月出生,2008年9月參加工作,2016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飛行部重慶分公司飛行分部飛行員、3U8633航班第二機長。

  吳詩翼,男,漢族,重慶人,1986年7月出生,2009年1月參加工作,2008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空保大隊四中隊“雙照”安全員、3U8633航班安全員。

  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公司3U8633航班在執行重慶至拉薩飛行任務中,突發駕駛艙右風擋玻璃爆裂脫落罕見險情。危急時刻,劉傳健、梁鵬、吳詩翼同志與其他機組成員臨危不懼、處變不亂、果斷應對,憑借過硬心理素質和高超業務本領,克服高空低壓、低溫、低氧、高噪音等惡劣環境影響和儀表盤脫落、雙向通信失效等特殊困難,科學完成了險情判斷、應急響應、最佳方案選擇、旅客安撫等處置,飛機安全備降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確保了119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生命財產安全,創造了民航客運史上在極其艱難的緊急突發情況下成功處置險情的奇跡。

  劉傳健、梁鵬、吳詩翼同志用擔當詮釋忠誠、用行動踐行誓言、用專業化解危難、用協作創造奇跡,充分彰顯了新時代共產黨人的崇高品質,是全省廣大黨員的優秀代表。

  為激勵先進、弘揚正氣,省委決定,授予劉傳健、梁鵬、吳詩翼同志“四川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全省廣大黨員要以劉傳健、梁鵬、吳詩翼同志為榜樣,學習他們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始終牢記共產黨員身份,以黨和人民的事業為最高追求,在實踐中充分展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學習他們牢記宗旨、無私奉獻的為民情懷,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學習他們恪盡職守、擔當作為的優秀品質,始終牢記責任重於泰山,忠實履行職責使命,關鍵時刻沖得上來、生死關頭豁得出去﹔學習他們勤勉敬業、嚴謹專業的務實作風,始終堅持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干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各級黨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激勵和引導廣大黨員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實際行動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於職守、銳意進取,積極投身新時代、擔當新使命、展現新作為,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