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生機無限

2018年06月08日08:58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生機無限

20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東歐劇變、蘇聯解體,世界社會主義運動跌入前所未有的低谷。美籍日裔學者弗朗西斯·福山發表了《歷史的終結》,“中國崩潰論”等甚囂塵上。然而,中國共產黨不畏浮雲遮望眼,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動搖,在探索科學社會主義道路上不斷邁進。

從國際政治格局來看,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社會信息化、文化多樣化深入發展,各國相互關聯、相互依存程度之深前所未有,中國作為負責任的大國積極參與國際多邊合作組織,所發揮的作用越來越大,在許多重大國際問題上,中國的話語權顯著增強。在風雲變幻的國際政治格局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彰顯出獨特優勢。

從國內發展來看,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黨全國人民立足中國國情,堅定不移、百折不撓地沿著科學社會主義方向大膽探索、奮勇前進,不斷創造新的輝煌。改革發展穩定協調推進,內政外交國防共同向好,經濟社會建設全面進步,綜合國力顯著增強,社會主義優越性逐步全面彰顯。

盡管前進的路上還會面臨不少困難、挑戰甚至是風險,但是中國對科學社會主義的探索已取得舉世公認的偉大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與世界社會主義運動發展都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責任擔當,以遠見卓識的智慧和求真務實的作風,帶領全黨全國人民不斷從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著力解決新時代社會主要矛盾,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使科學社會主義在21世紀的中國煥發出越來越強大的生機與活力,並將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不斷結出豐碩果實。(作者 中國文化軟實力研究中心主任 張國祚)

(責編:謝倩、趙晶)
相關專題
· 專家輔導
· 張國祚專欄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