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紀委:對涉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黨內法規和相關文件作出清理

2018年06月08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6月7日電  (記者姜潔)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7日發布消息,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中央紀委開展了涉黨和國家機構改革黨內法規和相關文件專項清理工作。日前,中央紀委印發《中共中央紀委關於廢止涉黨和國家機構改革黨內法規和文件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決定廢止涉及黨的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和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中央紀委黨內法規和文件51件。

對涉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黨內法規和相關文件開展專項清理,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要決策部署,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的重要舉措。中央紀委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強化政治自覺,把專項清理工作與貫徹執行黨章、實施監察法緊密結合,認真完成清理任務,確保黨的紀律檢查體制、國家監察體制改革依法依規推進。

《決定》廢止的黨內法規和文件主要是與黨的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和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精神不相符,以及與上位黨內法規不一致的,比如《關於加強和改進行政監察工作的意見》《關於中央直屬機關和中央國家機關紀檢、監察機構設置的意見》《關於加強行政復議行政應訴工作的通知》等。

下一步,中央紀委還將對內容與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精神不協調、不一致的部分黨內法規和文件開展修改工作。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08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