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科協黨組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暨專題黨課講座

2018年06月07日08:24    來源: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網站

6月4日下午,中國科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暨專題黨課講座,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理論體系。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懷進鵬主持會議,黨組副書記徐延豪,黨組成員陳剛、吳海鷹、束為、宋軍、王守東參加集體學習。

天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顏曉峰應邀作專題輔導報告,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十講》(以下簡稱《三十講》),系統講解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時代背景、重大意義、理論體系和理論品格,分析梳理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支柱、實踐基礎、根本原則、歷史使命、總體布局、安全保証、基本國策、國際戰略、領導力量和領導方法,為中國科協黨員干部進一步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了引領式的導讀。顏曉峰還就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內在邏輯和實踐要求,與科協黨員干部進行了互動。參加此次集體學習的黨員干部普遍認為,顏曉峰的講座由淺入深、提綱挈領、重點突出,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時效性,對深刻感悟和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

懷進鵬指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前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中國科協黨組按照學懂弄通做實的要求,一方面組織干部職工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原文原著,一方面創新中心組學習方式,與全體黨員干部共讀《三十講》這一重要輔助讀物,發揮示范帶動作用,目的是在科協系統進一步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新高潮,引導大家更加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懷進鵬對科協系統深入理解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和豐富內涵,充分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立足時代之基、回答時代之問的科學理論,准確把握貫穿其中的人民立場、民族抱負和世界責任,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筑牢共同思想基礎,不斷夯實黨的思想建設﹔二是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思想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體系中的重要地位,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深刻闡釋的人類社會發展規律和創新發展規律、科技管理規律、人才成長規律,始終堅持黨對科技事業的領導﹔三是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所貫穿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認真對標“六個堅持”“五個著力”和五大任務,踐行新思想、擁抱新時代、展現新作為,努力在完善“1-9-6-1”科協工作布局中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生動實踐。

中國科協機關各部門、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以及900多名黨員干部參加專題黨課集體學習。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