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紀念習近平總書記對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做出重要指示一周年”主題詩話會在吉林大學成功舉辦

2018年06月06日09:42    來源:中國僑聯

92322_500x500

5月25日,吉大校園花繁葉茂,生機盎然。在習近平總書記對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作中重要指示一周年之際,中國僑聯和吉林大學聯合舉辦的“心有大我,至誠報國”主題詩話會在吉林大學拉開帷幕,活動由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吉林省僑聯、吉林大學教育工會聯合主辦。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吉林省僑聯黨組書記、省僑聯主席陳香林,吉林大學黨委書記楊振斌,吉林省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關波,吉林大學常務副書記蔡莉出席活動。吉林大學歸僑僑眷、學校師生代表,吉林各級僑聯組織工作人員等800余人參加活動。

92323_500x500

詩話會共設三個章節:致敬、傳承和前行。學校教職工代表、學生代表、黃大年老師生前摯友和中國國家話劇院一級演員張秋歌,當代詩人阿紫同台演出,用濃濃的思念之情緬懷黃大年同志。

92324_500x500

詩話會在一段深情的朗誦中緩緩啟幕,“這個時代裡,有這樣一個人,求知若渴,廢寢忘食,嘔心瀝血,潛心鑽研,歸國反哺,振興中華”,一位舞者用柔美的舞姿深情演繹《黃大年,你是這樣一個人》。隨后,詩朗誦《英雄》、《走進黃大年》、《榜樣的力量》,從不同角度展現黃大年同志不平凡的人生,情景朗誦《我想和您通個電話》、詩朗誦《生如胡楊》、《我的祖國》將整場詩話會推向高潮。

92325_500x500

“心有大我,至誠報國”主題詩話會,以配樂詩朗誦、講故事、歌曲和舞蹈等方式弘揚黃大年精神,激勵廣大歸僑僑眷、在校師生和社會各界沿著黃大年的足跡,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92326_500x500

當日,劉奇一行到吉林省僑聯與各級僑聯干部就如何開展文化宣傳工作進行交流座談。吉林省僑聯主席陳香林、副主席關波、各市區僑聯主席、基層“僑胞之家”和社團負責人等30余人參加了座談會。

劉奇在聽取大家的意見和建議后對吉林省文化宣傳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並指出做好文化宣傳工作,一是要加強學習,特別是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文化自信﹔二是要積極策劃組織好群眾性文化活動,豐富廣大歸僑僑眷業余文化生活,充分體現黨的關懷和僑聯組織的溫暖﹔三是要善於發現、培養和宣傳典型,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正能量﹔四是要充分挖掘文化資源,設計培養文化品牌,以文化為依托推進地方文化產業的發展﹔五是運用“親情中華”品牌,設計吉林省項目,講好吉林故事,傳播吉林好聲音。下一步,中國僑聯將結合各省市實際情況,設計和豐富一貫到底的文化品牌,以文化交流活動促中華傳統文化走出去,為推動當地經濟和社會發展搭建平台。

92327_500x500

在吉林期間,劉奇與吉林省僑聯一行來到長春電影制片廠博物館參觀考察。長春電影制片廠考察是新中國第一家電影制片廠,新中國電影事業的搖籃,創造了新中國電影史上的七個第一。先后拍攝故事影片900多部,譯制各國影片1000多部。《五朵金花》、《上甘嶺》、《英雄兒女》、《劉三姐》、《白毛女》等一大批優秀作品影響了幾代人的成長。考察期間,就如何運用長影廠豐富和寶貴資源,加強雙方的合作,進一步做好文化交流工作進行了探討。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