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讓干部甩開膀子干

2018年06月06日15:25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讓干部甩開膀子干

當前,改革開放進入深水區,許多“硬骨頭”需要啃,新的“臘子口”需要闖。使命呼喚擔當,使命引領未來。廣大黨員干部必須履職盡責,勇於攻堅克難,做出不負歷史使命的新擔當、新作為。各級黨組織要敢於為擔當者擔當,使其能甩開膀子使勁闖、擼起袖子加油干。

敢於為擔當者兜底。容錯糾錯機制給改革先行者吃了“定心丸”,為改革探路者注入“強心劑”,旗幟鮮明地為敢於擔當的干部擔當,為敢於負責的干部負責。但我們也要清醒地認識到,容錯糾錯不等於無原則、無底線,不是紀律鬆綁、作風鬆懈,更不是將保護變庇護、寬容變縱容。要時刻堅持理想信念高線、嚴守黨紀黨規底線、不越法律法規紅線,正確區分因亂作為而犯錯與因敢作為而失誤的界限,科學“界錯”、提前“防錯”、大膽“容錯”、及時“糾錯”。用人導向是風向標。要堅持好干部標准,大力選拔敢於負責、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實績突出的干部,讓有為者有位、不為者退位、無為者失位。

嚴管和厚愛不可偏廢。要把“嚴”字體現在日常管理和監督中。對於苗頭性問題,要抓早抓小,更多地運用提醒、函詢和誡勉等方式,引導他們提高遵章守紀意識。對於原則性錯誤,要依據組織紀律、法律法規從嚴處理,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嚴管的同時不忘厚愛。要積極關注黨員干部身心健康,保障他們的正常福利待遇、合法權益,進一步增強干部的榮譽感、歸屬感、獲得感。要給基層干部特別是工作在困難艱苦地區和戰斗在脫貧攻堅第一線的干部更多理解和支持,主動排憂解難,在政策、待遇等方面給予傾斜,讓他們安心、安身、安業,更好履職奉獻。

(作者 厲輝 系河北省承德市雙灤區委常委、組織部長)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縣區干部談黨建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