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陳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兩院院士大會重要講話精神

2018年06月04日10: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6月2日電  (記者孟祥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1日主持召開院士代表座談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科學院第十九次院士大會、中國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弘揚科學報國光榮傳統,把個人理想自覺融入國家發展偉業,勇做新時代科技創新排頭兵,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創造新業績、作出新貢獻。

陳希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新時代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動員令,為推進我國科技事業和人才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廣大科技工作者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緊緊圍繞國家重大戰略需求,勇於攻堅克難,矢志不渝自主創新,搶佔科技競爭和未來發展制高點,努力實現關鍵核心技術自主可控,把創新主動權、發展主動權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深入推進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完善人才培養、評價、流動、激勵等制度機制,切實解決唯論文、唯職稱、唯學歷等問題。要在政治上關懷、工作上支持、生活上關心院士專家和廣大科技工作者,尊重人才、禮敬人才、服務人才,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的良好環境,讓各類人才在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偉大進程中競相成長、脫穎而出、各展其能。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03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